已经很久都没有完完全全正式用华文来写一份稿。想到华文毕竟还是我的母语,而这属于自己的小小空间装的尽是自己以第二语言所记录下来的思维。说起来感觉的确实会有点奇怪,而且这难免也时常会在表达方面出现一些障碍。
小时候的我总觉得这个世界是完美的。然而,这种感觉却随着岁月的流逝与成长的路途渐渐化为乌有。昔日对世界满怀热忱地期待,憧憬,至今都已化成泡影。明天真的会更好吗?
事实上,这个世界就是不公平的。有的人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生活极度奢华,根本不把身边一切好景看在眼里;有的人拼了一生的命,吃尽一世的苦头,为的只求每日一餐的温饱。有的人还没有正式去经历人生最挑战自己事业的高峰,更要面对病魔无情的缠绕,百般蹂躏。请问公理何在?
说这是上天所赐予的考验,或是要偿还前世所累积的罪孽,这里头种种解释都无法心服口服地解答我心中存有的疑问,积存的不甘。为什么偏要现在不可?
从开始到现在,我除了感到百般无助,还是非常无助。精神上的支持吗?说来容易,有人会用脑电波来抗战顽强的病魔吗?
这个世界若是公平的话,为什么一直到如今每天在世界的一个角落,所有人都丰衣足食,口中念的是生活品质,而在世界的另一个角落却有成千上万的人活活饿死,或不敌一些缠疾的折磨呢?他们的死,凶手不是病毒,而是贫穷及着奢华世界所对他们的冷视。 |
嗨!我的朋友! 读了你这篇"文章" 我不禁想要对你的文法拍案叫绝! 不过我想说的是,
富与贫这条鸿沟应该不是单方面的哟~ 路上的乞丐每天都在行乞并不是因为他们没
能力,有的是因为个"懒"字。更有些是集团性的。你说我们因该帮他们吗? 只少我
觉得我不行, 因为会越帮越忙。你谈到第三国的难民,是,他们是过着贫苦的生活,
但善心人士募款再捐款,到底有多少是花在粮食上又有多少是在冰冷的武器上呢?
我曾想过,我要是捐出$1,如果有1分能用在难民上,我是无所谓的。只少能"出1分
力"。可是现在想起来,令外的9毛9分可能以被有心人用来买AK47,再射死自己的同
胞,把画面泼上网,让外界觉得他们很可怜。。。 这时$1可能就变成$2了。
希望这个世界并不是那么的无情。我还是会捐出我的$1,你还是我的好朋友:) 只少
你买不到AK47吧! 哈哈!
P/S: 打华文真的很费时,我能理解你不用母语的心情:)